我校举办“互联网+”时代新技术手段与课程教学融合专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634

1120日,我校首期“互联网+”时代新技术手段与课程教学融合专题研修班顺利结业,包括我校教师在内的57名高校教师参加了研修。

本期研修班为期三天,邀请了全国教育技术领域知名专家团队为学员授课。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祝智庭主讲《教育信息化2.0:智慧教育启程,智慧教育领航》;江南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陈明选主讲《互联网+环境下的教学创新与深度学习》;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团队分别围绕《学习的智慧:从变革到实践》、《开放资源与工具的整合运用》、《微课的设计与制作》及《基于知识建构理论与技术的大学教学创新》等主题组织学习与研讨。

首期“互联网+”时代新技术手段与课程教学融合专题研修班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学员们表示,通过研修,进一步更新了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相信会对今后的课堂教学改革大有裨益。研修班的举办,使教师进一步确立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帮助教师了解新技术手段运用于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引导教师进一步探索新技术手段与教学内容及课程设计的有效融合,对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为扩大研修幅射效应,我校组织了95名师生聆听了研修班第一场讲座。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等兄弟高校教师全程参加了研修。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为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举办研修班并幅射区域内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是服务地方的一次有益探索与尝试。

开班典礼现场

华东师范大学祝智庭教授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