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基于OBE理念的研究导向型教学在线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977

各学院、各部门:

依据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落实《南京晓庄学院“十三五”教学改革与专业发展规划》和《南京晓庄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教师发展学院拟开展基于OBE理念的研究导向型教学在线培训,围绕研究导向型教学的理念、方法与实践开展专题学习,推进我校OBE教育理念指导下的综合教学改革,促进“以教为中心”的知识传授模式向“以学为中心”的知识创造和能力培养模式转变。

一、课程与研修专家简介

(一)课程简介

研究导向型教学(Research-led Teaching)是近年来国内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其根本目的是为了强化“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培养模式,旨在营造以学生为中心的主动学习环境,并在此基础上引导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通过研究发现、分析并解决实际问题,使学生在不断反思的过程中积累经验,养成科学思维的习惯,从而有效提升学习效果。

本期培训将分享基于OBE理念的研究导向型教学设计的思路与流程,从理念、方法、实践案例三个层次介绍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设计要点及其在教学中的运用,系统论述了通过“模仿、经历、反思和融合”等研究导向型教学途径获取智慧的方式。

(二)研修专家简介

陈冰,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博士、博士后。现任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副教授、城市规划研究生专业负责人,英国利物浦大学博士生导师,同时兼英国高等教育学会资深会士(SFHEA)。目前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并参与多本著作的编写。教学上致力于“研究导向型教学”模式在相关学科的应用探索,相关论文曾荣获多项奖励,于 2017年荣获“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年度教学创新一等奖(第一/唯一获奖人)。

二、研修对象与人数

研修对象:全体教师。

研修人数:不限人数。

三、研修时间与方式

1. 研修时间:2020620日(周六)900-1200

2. 研修方式:在线直播讲座。

四、研修内容与条件

1. 研修内容:基于OBE理念的研究导向型教学:理念、方法与实践案例;

2. 研修条件:报名后须完成全部课程。

五、研修形式与学时

1. 研修形式:专题讲座;

2. 研修学时:报名者在线考勤合格后获得继续教育学时,未报名者可以参加学习,但不计继续教育学时。

六、研修管理与考核

研修学员应依据相关管理规定,认真参加研修学习,完成课程学习任务,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学校建立研修班学员学习档案,计算继续教育学时,对通过研修班学业成绩评定与考核者,颁发结业证书。

七、研修报名与要求

研修班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各单位应积极宣传,认真组织。

报名方式:登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站报名系统http://coolxz.c7.53dns.net/,预约申请,报名截止时间为614日。

联系人:刘哈兰、葛颖    联系电话:86569252

 

 

                                   教师发展学院

                                                                             2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