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南京晓庄学院与南京旅游职业学院 2019年新教师入职教育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952

829日上午,南京晓庄学院与南京旅游职业学院2019年新教师入职教育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方山校区崇一楼文北200举行,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周春林院长及组织人事处徐金华副处长、南京晓庄学院贾创雄副校长、人事处王宁处长、教师发展学院李建军副院长及两校74位新教师出席了典礼。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周春林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南京晓庄学院为本期新教师研修班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认为这次合作是两校合作共赢的有益探索,并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探索两所兄弟院校互利合作、共促发展的有效路径。最后,他介绍了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的发展现状,欢迎南京晓庄学院的领导与老师前往参观交流。南京晓庄学院人事处王宁处长作了开班动员。他介绍了南京晓庄学院发展的历史与现状,表达了对新入职教师的欢迎与期待,重点强调了本期研修班的规章制度及相关要求。

简短的开班典礼之后,研修课程正式开始。首场讲座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汤国安教授,主讲《与青年教师谈为师之本、教学之道》。汤教授从学贵得师、从师之本、为师之道三个方面讲述了对师德师风的解读与感悟,帮助新教师明确教育的核心在于“立德树人”,深入学习并理解《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做出了建议与指导。

根据安排,后续课程还将针对两校新教师开展岗前培训及教学技能专业培训,旨在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入职阶段的心理适应、环境适应和教学适应。内容主要包括学校历史与发展现状、教师品德与教师心理、教学知识与教学技能、教学反思与专业成长四个方面,采用专题报告、参观考察、工作坊及教学沙龙相结合的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帮助新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加快专业成长。

开班典礼现场

国家级教学名师汤国安教授为学员上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