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学管理人员国际化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1114

为提高我校教学管理人员的国际化素养,推进OBE理念下的教学建设与教学改革,1121-23日,我校组织教学管理部门领导、各学院教学院长及部分专业负责人赴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参加“基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管理人员国际化研修项目”的专题学习。

我校副校长张波教授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一所大学的学术生产力、学术声誉以及核心竞争力,主要是由这所大学的学术人员决定和创造的。因此,大学学术人员是大学最重要的资源,是大学最宝贵的财富。参加本次研修的学员不仅是学术人员,而且是学术领导人,崇尚学术、敬畏学术、追求学术、促进学校的学术发展,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他要求学员积极参与、全心投入、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本期研修项目聚焦“以学生为中心”这一主题,目标在于帮助教学管理人员由传统教学管理模式向以学生为中心的现代教学模式转变,搭建支持和服务为导向的教学管理体系,提升全校教学管理的国际化水平。围绕这一目标,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智能工程学院院长林永义、领导与教育前沿院院长张晓军、城市规划设计系教师陈冰以及学生代表,分别作了“‘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型、融合式教育’实践”、“‘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体系与专业建设”、“学生中心、结果导向及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体系”、“高校变革管理与变革领导力”、“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课程案例分享”以及“学生学习成长体验”等专题报告和工作坊,学员参观了基于“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建设的国际化校园,并围绕教学改革、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和质量保障进行了分组研讨与交流。

研修班开阔了学员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视野,深化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性认识和价值认同,明确了“以学生为中心”的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核心要素及实施路径。本次研修获得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