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基于OBE理念研究导向型教学”在线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21   浏览次数:1283

为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教师发展学院在疫情期间积极组织线上培训,为学校教师开展在线教学设计与实施提供支持,进一步推动学校OBE教学综合改革。620日上午,教师发展学院成功举办了“基于OBE理念研究导向型教学”线上培训活动,校内近150名教师参加了研修。

本期培训邀请了西交利物浦大学陈冰副教授,围绕“基于OBE理念研究导向型教学”开设在线直播讲座。活动分享了基于OBE理念的研究导向型教学设计的思路与流程,从理念、方法、实践案例三个层次介绍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设计要点及其在教学中的运用,系统论述了通过“模仿、经历、反思和融合”等研究导向型教学途径获取智慧的方式。

培训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OBE理念,了解了研究导向型教学及其在教学中的应用,有助于引导教师通过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他们表示今后要汲取研究导向型教学的精华,依据我校实际情况运用于课程教学与教学研究,促进学生的深度学习。

陈冰,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博士、博士后。现任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副教授、城市规划研究生专业负责人,英国利物浦大学博士生导师,同时兼英国高等教育学会资深会士(SFHEA)。目前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并参与多本著作的编写。教学上致力于“研究导向型教学”模式在相关学科的应用探索,相关论文曾荣获多项奖励,于 2017年荣获“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年度教学创新一等奖(第一/唯一获奖人)。


                                                                                                                                                                                      教师发展学院

                                                                                                                                                                                      2020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