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新教师入职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1539

2020年新教师入职教育研修班开班典礼于日前在方山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贾创雄出席,人事处、教师发展学院相关负责人和76位新教师参加开班典礼。

贾创雄对新教师的加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新教师尽快适应新环境、做一名合格教师,在晓庄收获成长、实现价值。人事处负责人作了开班动员。

首场讲座邀请了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中宣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教育名师”、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讲授《意识形态下的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唐教授从高度重视、理论自信、创新方法、国际话语四个方面讲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为高校教师应当树立理论自信,了解学生需求,满足学生期待,回应学生关切,不断创新,提升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教育教学质量。

新教师入职教育培训为期一年,共开展四个阶段的培训。“岗前培训”内容包括“教师品德与课程思政”与“晓庄历史与发展现状”;“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包括“教学知识与教学技能”与“教学技术与教学心理”。后续还将主要围绕“教学反思与专业成长”开展“艺友制教育”与微格教学实践,安排第三、四阶段的培训,并完成新教师入职教学考核。研修班采用专题报告、参观考察、工作坊及教学沙龙相结合的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帮助新入职教师提升师德素养,顺利完成入职阶段的心理适应、环境适应和教学适应,提升教学水平,加快专业成长,打造高素质的师资队伍。

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


唐忠宝教授为新教师上第一课